小豆芽    

 (圖片來源:http://wp.hiapk.com/Pic/231875.html)

 

 

 

話說我跟小兔兔年紀都不小了

結了婚  我很想要多一點點的兩人世界

但是高齡產婦也讓我害怕

所以我們最後討論還是決定早點懷孕吧...

不然我怕我們都沒力氣照顧北鼻了!

 

 

2015-3-11(三)

我的MC一向都是很準時的

所以預計該出現的沒有來

害我有點擔心了!是因為生活方式改變所以延後了嗎?

還是繼續等等看吧

以前只有過一.二次慢了

於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開始一天一天開始累積了

每天都對自己對話...

再觀察看看吧??說不定只是慢了點...

是有了嗎?怎麼可能這麼強??(誤XD)

如果真的有了呢?我都還沒調體質就有了...會不會不好呀!!?

 

然後上網開始查資料...

懷孕有什麼症狀..跡象?

聽說有假性懷孕?

那最快什麼時候可以驗孕?

驗孕準確率高嗎?

 

後來我們決定再等一個禮拜吧

其實每天都好煎熬喔

因為期待...很多的想像就開始出來

想像醫生宣布我當媽咪  小兔兔當爸爸的那一刻

想像我們往後每天都變得不一樣的生活

想像自己肚子大的樣子

真的想很多...沒辦法我是處女座

但又暗自笑自己  說不定就真的只是晚來而已ㄚ~~~

 

 

 

2015-3-17(二)

睡前我們躺在床上聊天

小兔兔:愛妻~如果MC還是沒來

          我們星期六或日再去看醫生吧!

我:恩!

小兔兔:如果是MC慢來  醫生會怎樣做?

我:醫生會開藥  催MC快點來

小兔兔:可是我覺得不要吃藥比較好ㄟ

          如果有了北鼻(仍不確定時)  會不會對北鼻不好?

我:我也不知道耶!那就不要吃吧

 

 

 

2015-3-18(三)

吃完飯我迫不及待了

問小兔兔~我們先去買驗孕棒驗驗看好不好

網路說MC慢一~二禮拜驗比較準耶!!

小兔兔說好呀!愛妻迫不及待嘍??

我說很討厭一顆心懸在那邊阿...><

如果有會很開心

沒有會失望耶!

 

於是我們散步去買驗孕棒

明天早上揭曉答案吧~

我問小兔兔:有沒有很期待!很開心??

小兔兔:當然阿~~不然就叫她/他 小兔包(寶)吧?

我:恩~~>/////<

 

 

2015-3-1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想知道結果

所以一直沒有很熟睡

早上小兔兔去上班我就醒了

在床上翻來翻去

8:00多起來把棉被拿去曬

東摸西摸得到9:00準備要揭曉答案了

正當我拆包裝研究完了

準備要去上廁所

小兔兔打手機給我

(這小兔兔早上很少會打給我ㄟ!??)

我:喂~怎麼啦? ^+++++^

小兔兔:喔~~結果怎麼樣?

我:哈哈~~小兔兔很期待喔!!

小兔兔:當然阿!!怎樣??

我:我正要上廁所拉~~等我幾分鐘

小兔兔:好!!

 

看來小兔兔還是很期待的

看他沒有表顯很明顯的樣子捏~~嘻嘻

 

(5分鐘之後)

看到了很明顯的2條線

我的心裡只有OS:不會吧~真的假的~~

IMG_8842.JPG  

不過也終於真相大白了!

雖然說驗孕棒的準確率是90%

但是應該是沒錯吧???!!

趕緊傳照片給小兔兔...我說應該是有吧!??

小兔兔傳了親嘴愛心的貼圖

那麼晚上就去看醫生吧

上網搜尋了離家近的婦產科

有幾間候選名單

我還記得高中同學跟我說婦產科要多看幾間

要找到自己喜歡  醫生的說明自己聽得懂得

不然最後自己不信任醫生

痛苦的會是自己!

所以多看幾間是很重要的

 

晚上兔兔下班後  休息一下之後就出發先去等

這家新蓋不久的診所有小兒科診間

聽說以前是從別地方搬過來

這邊土地也較大

空間感覺都不錯

今天院長晚上沒有看診  所以先隨便掛一位醫生

最主要是確認小兔包是不是真的有在肚子裡

 

看診前護士小姐會先簡單問一下

是否有特殊疾病

藥物過敏

是否懷過孕

最後一次生理期

有沒有自己先驗孕過

(這點我覺得很妙...我自己沒說要看什麼診

護士居然知道懷孕喔?)

小兔兔說~~護士都馬很有經驗了!!

我心想是嗎?這麼神奇?

 

進診間之後  我一屁股就坐在醫生旁的椅子上

小兔兔則鬧了笑話  拉走護士的椅子自己坐

護士說~~那是我的椅子耶!!~~XD

小兔兔笑笑的說是喔~~把椅子還給護士

醫生接著問  上次生理期是2/14...

平均週期都多久?

問我什麼時候驗孕的?我說今天早上

醫生說這樣很初期喔  來照照看超音波好了

 

於是移到超音波室

護士要我拉下褲頭到毛毛的地方...真害羞

護士幫我墊上衛生紙  再抹上膠在下腹部

好奇怪的感覺...電視上的場景

醫生拿著儀器在肚皮上滑來滑去

指著某地方說...胚胎預計會在這裡著床

說我的子宮後屈(這個我7月份去身體健康檢查時醫生有跟我說)

醫生沉默了一下說...應該是太初期  所以還看不到

(我OS:蛤~~~真的看不到喔!!!那這樣也可能沒有嗎??)

醫生說預約2周後再來照好了!

老實說我很失望...

因為照不到不就也可能是根本沒有嗎??

本來想說看醫生就可以確定有或是沒有

 

回到診間後  醫生接著問我身體有沒有出現什麼不同

我說都沒有不舒服

就只有胸部一直會痛痛的

醫生說因為懷孕還很初期所以還看不到

等2周後照看看心跳   之後就會給媽媽手冊了!

這段期間的話  初期要多補充葉酸

對於寶寶的腦部發育很重要

然後刺激的要避免  飲食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

懷孕後體重每個月也要慢慢增加喔

2周後再回診!

 

就這樣~~我帶著失落的心情回家

我問小兔兔...照不到是不是也可能沒有懷孕

只是MC慢來了???

小兔兔說..不能這樣講阿~MC確實是慢來很久啦!

應該是確定了啦!!

 

唉~~小兔兔好樂觀喔...我好怕期待落空!

後來又上網查資料

看到有的媽媽一直出血到3個月才穩定

好恐怖喔......

 

 

之後的幾天

身體都沒有什麼不適感

只是很心急~好想知道答案!!

接著 依照預定行程

我們也去了日本渡蜜月6天

算是平安無事的回到台灣

唯獨只有這6天都有咖啡色分泌物

讓我一直有點擔心

出國前查過網路

分泌物其實就是小出血

因為自由行又是旅行   怎麼可能不是每天都很累哩

但在國外又不可能去看醫生

所以回國後第二天就馬上到了回診時間

 

 

 

 

2015-4-2(四)

其實今天我超級緊張的

我拉著小兔兔的手說~~怎麼辦我好緊張喔!!

小兔兔說緊張什麼啦~~

等下就知道答案啦!!!^^

 

進去診間

醫生簡單問了問題之後馬上就照超音波~~見真章啦!!

終於這次小兔寶現身了~

2015-4-2  

醫生特別說這是他的心跳

我盯著大螢幕上的小點點  噗通噗通的小點點

真的好開心~~(心裡OS:真的有耶!!!!!!!)

醫生說這邊到這邊是胚囊(邊拉著滑鼠指標 A點到B點)

大約是0.7公分  大概就是黃豆大小

(哇~~~好小喔!!@@)

現在只是胚囊而已  還沒有成型!

 

這段時間我都忘了偷瞄小兔兔

不知道他有什麼開心或神奇的表情...

 

照完之後醫生給了我最期待的小兔寶第一張超音波照

我問醫生這1週期間有咖啡色分泌物

醫生說咖啡色其實就是有點出血的狀況

所以開了黃體素(也就是白話的安胎藥)

如果沒有出血就可以不用吃了

其他的仍舊是叮嚀要多攝取葉酸  並且問我需不需要開補充錠

我雖然是想盡量不吃藥

但是畢竟胃口不好  要攝取似乎有點難度

所以還是心軟請醫生開一些補充了

 

真得很開心~~跟小兔兔愛的結晶

這麼快就來報到了~

真得讓我們很驚訝ㄟ

晚上我就先跟姊姊們說了~~

但是因為昨天愚人節我跟大家開了個玩笑

所以都沒人相信~~XD

接著就是跟公公.爸.媽講有小金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