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W)

2015-4-9

今天跟麻吉出門去走走

跟著她一起上課

聊聊天  吃東西

傍晚回到家也因為早起有點累了

加上天氣熱  所以穿著小內褲 蓋件小毯子就睡了

結果小兔兔下班回來

我還是昏昏沉沉

喉嚨有點沙沙的感覺

果然...隔天就沒聲音了!!喉嚨完全又痛又乾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忽然降溫10度...我居然中標了

不過該說是被小兔兔傳染的嗎...

因為小兔兔已經喉嚨痛到現在好幾天

只剩會癢癢的  乾咳

接著我馬上就不舒服~~當然瞄頭會對準小兔兔啦!!哈

隔天整個昏昏沉沉

睡回籠覺2次

心跳得很快  喉嚨吞嚥很痛

小兔兔又剛好從今天開始晚上要加班了!

所以安排下班後直奔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問 不是約看下禮拜嗎?怎麼了

唉~~我也不願意呀~感冒了!

怕小兔寶的安危所以趕快來找醫生

醫生開了對BABY不會有影響的藥

主要是針對我喉嚨痛  稍微有點咳

接著就順便看一下小兔寶吧!

 

進超音波室看診

醫生一照就是看心跳

看起來有點像是對焦模糊

心跳糊糊的一片  換個方向照就比較清楚一點

噗噗跳的小心臟~~(小兔寶~加油喔!!!)

接下來醫生一樣是滑鼠拉A點到B點

現在1.7公分喔!!

(@@哇~~長這麼快喔!!!才一個禮拜就長1公分了)

 

2015-4-10  

我偷瞄小兔兔的表情

哈~~一副好神奇的樣子~終於被我看到了!!

 

接著醫生說位置有點下面

然後又用溫度顯影的方式照

照了可以清楚看到畫面有紅色跟藍色

表示溫度吧~我記得

小胚囊顏色最明顯的就是心臟

在正中心   而另外也有照到臍帶

一小點一小點的連接到我的子宮

醫生說養分就是從這邊輸送

最後說~目前胚囊還只是一團血管

還沒有成型!!

真的好神奇~我的小兔寶真的慢慢再長大ㄟ~~

 

離開診所 不知道是因為再次看到小兔寶太開心

身體的不適完全好像好多了!!哈

回家前買了一碗虱目魚湯~熱呼呼的薑絲配上湯

喝完滿身的汗  吃完藥之後就去睡覺了

希望明天可以好一點呀!

 

 

 

2015-4-11

幸好今天小兔兔週休放假

所以我可以好好的休息  依賴+耍賴小兔兔~~XD

今天的喉嚨狀況跟昨天差不多

還是會痛 有濃痰

就這樣兩個人懶在家一整天

阿母知道我感冒了~還去市場買了一堆好料

四神湯(超多腸子)+薏仁紅豆粥+肉圓+炸柳葉魚3隻+大餅8/1個

但是因為起得晚   所以中午就吃不下了

傍晚再吃~~味道還是好棒

薏仁紅豆我不能吃   所以只吃了四神湯的腸子跟一點點湯

真的是超幸福的味道呀~~~阿母~~~~@@

肉圓好軟好香   其他就交給小兔兔吃了!!

今天天氣變得很冷而且整個下午都在下雨

3隻小兔兔就這樣窩在一起吃東西  看電視  喝東西...渡過一天

 

 

 

2015-4-12

今天有個重責大任就是要去喝喜酒

幸好是請中午   天氣就不覺得冷了

聽說孕婦不能去參加喜宴  會有沖煞的問題

其實我是很鐵齒的人

但是為了我肚子裡的小兔寶

我還是多少信一下好了!!

查網路 孕婦如果真的要參加喜宴

可以有3個方是避一下煞氣

1.不要跟新娘正面相對(或四目相對)

畢竟人家說結婚那天  新娘只比天小而已

2.敬酒時可以尿遁離開一下

3.不要拿喜糖

 

所以我就乖乖的吃喜酒

品嘗美食  然後避開新娘XD

今天的喜宴在活動中心   請總舖師辦桌

結果有好多海產...真得快踩地雷了!!

先是冷盤  烏魚子.封肉+筍乾.醉雞.鳳梨蝦球.炸花枝

(醉雞有酒..不能吃,蝦子跟花枝是海鮮..但還是少少的勉強吃了一點)

陸陸續續有

沙拉佐大干貝(我吃了這50元硬幣大的大干貝4/3 淺嚐即止  沙拉不能吃)

海鮮羹(很多都不能吃...所以舀一碗就不再續~有吃到魚翅片)

當歸菇菇燉豬心(當歸馬上查網路..可以吃,我又愛豬心,所以吃了一碗)

炸蝦(直接跳過不吃)

螃蟹+紅蟳米糕(螃蟹當然不吃  而米糕好油 只吃3口就沒吃了)

魚  (不知道什麼魚  表面用照燒的...黑馬馬  所以只吃下面嫩白的部分)

鹽烤九孔  (直接略過...出菜時的味道好想吐~噁)

水果 (家裡多到吃不完... 直接略過)

豬肚燉豬腳筋(應該叫佛跳牆)

(這道如果沒懷孕我一定吃...因為有我好愛的QQ豬腳筋跟豬肚

但是到這裡已經沒胃口了~~吃不下~而且看起來表面一層好油Q__Q)

最後阿奇農雪糕 只有咬一小口 過過癮就好

然後就是一直喝果汁(現打芭樂汁跟草莓汁)

...想不到我居然可以記得這麼清楚菜色~~哈

以前可以想吃就吃   如果是懷孕前  這樣吃應該只有6分飽吧!!

現在為了小兔寶要節制   希望他/她可以健健康康

小兔寶~~你要記得媽咪的犧牲呀~~~><

 

晚上睡覺  喉嚨超癢的

小兔兔跟我說要忍住

不然會一直咳不停

但是有時候可以忍 有時候沒辦法

聽到小兔兔也在咳  咳到最後打呼睡著了...

我還繼續奮戰   整個晚上根本就睡不好

還可以聽到自己喉嚨癢一直發出聲音

好不容易睡著了  又醒又睡

到天亮有比較好睡一點

今晚真得很難熬~~希望小兔寶也要一起加油!!!

 

 

2015-4-16

結果感冒了快一個禮拜都沒好...

真的好痛苦呀!

每天都是睡覺時喉嚨很癢

不管是睡前喝熱水  脖子抹面速利達姆

都沒有持久的效果

所以就只好這樣下去  整晚都不好睡

晚上睡不好   等到天亮好睡了  就睡很晚

小兔兔也還沒完全好

所以我們就一直這樣子咳嗽  清痰2人組一整晚

今天實在是在也受不了好幾晚都這樣折磨

所以下午不得以沒有小兔兔一起看醫生

就掛號再去回診一下了

今天換掛別的醫生   因為這醫生聽說要等很久

所以就早早先掛了   2:30開始看診

掛到24號   護士建議4:00再過去~~還真久呀!

 

因為看診速度很慢   所以我就4:00到  

結果我的號碼剛過....="=

所以又再候診了將近1小時才等到

護士先安排我躺上照超音波的床

一旁聽到醫生在對上一位媽媽說話~好大聲

接著馬上就到我了

醫生說我感冒喉嚨痛齁...馬上叮嚀我這種天氣被子很難蓋

所以要我枕頭邊準備一條毛巾  晚上睡覺流汗就把汗擦乾

然後脖子要圍條圍巾  重點是保暖喉嚨

孕婦很怕熱  但是感冒又要蓋被子  一定會踢

所以就必須保暖該保暖的地方

講了很多~~但是句句都讓人安心

醫生也很風趣  整個就是會讓你很放鬆心情

(難怪生意那麼好....其實也是因為醫生有點多話~~哈)

 

緊接著就是照超音波

醫生邊照說~已經成型了!!

我看著螢幕~~真的耶!!醫生說這是頭.小手

醫生:妳看他會動喔!!

我:真的耶~~~~~(感動指數瞬間破表!!!!)

醫生:廢話...他是活的當然會動

我:(哈哈哈....)

醫生:他手在動喔~在跟媽咪說"媽咪加油!媽咪甘巴嗲~!!!"

我:哈哈(在心裡狂笑...醫生你也太好笑了吧!!)

接著醫生讓我看上次看過的熱顯影

可以清楚看到臍帶  還有小兔寶的心跳紅點

然後醫生馬上就讓我聽心跳聲(上次開始就好想聽~)

聽到那噗通噗通~~強而有力~快速的心跳

就讓我又再次感覺好感動!!小兔寶有健康在長大呢!

這次量小兔寶已經長大到2.1公分了!!好快喔

 

2015-4-16  

 

接著我把我要問的問題一連串問醫生

像是最近又到了洗牙時間,懷孕可不可以洗牙呢?

答案可以的,因為洗牙算是物理性的療程

但是如果是拔牙或植牙狀況就不一樣

要跟牙醫說一下!

然後我又問去年7月有做全身健康檢查

胸部有檢查出良性腫塊   這邊可以一併檢查嗎?

醫生說不管有沒有懷孕  都要定期檢查

下次回診可以講一下  順便再做檢查一下

因為護士把門打開了...所以不好意思再一直問

下次再分批問吧!!

醫生問我拿到媽媽手冊了嗎?

我說還沒,所以等等可以領了~~

然後醫生把這次8週的照片印出來

護士溫柔的交給我~說這張給我!

 

外面後診之後先拿藥

這次的藥跟上次都一樣...哈!只多一種怕轉過敏性鼻炎的藥

看過醫生後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沒那麼不舒服了!

還是說因為歡樂氣氛~~讓人忘記不舒服哩

接著護士就拿媽媽手冊給我

並且叮嚀了一堆

IMG_9087 - 複製.JPG  

 

因為接下來就是正式的產檢

到生之前會有10次產檢

以及要做的檢查   媽媽手冊裡都會詳細說明

請我回家要看一遍

並且還要我確認是否要做羊膜穿刺跟肌肉萎縮症基因

醫院有推出套餐,一些檢查總和下來會有優惠

2周後產檢要確認(不會太快喔!!!????)

然後下次會有第一次抽血檢查  請我帶身分證

最後送我贈品...大概就這樣!!

因為護士也講很快  我可以記就記

至於套餐我就不太記得了....

回家再研究吧!!!

今天小兔兔沒有一起來真可惜!

沒有看到小兔寶在動  小兔寶的心跳聲~~

超級超級超級感動的啦~~~~~~

 

 

 

2015-4-25

這個禮拜終於熬過感冒的不適

真的出頭天了

但是喉嚨還是會有乾乾...偶爾乾咳

然後屁股跟大腿根部的一條神經常會抽痛

應該是壓迫到吧!

坐機車如果路太差  一直顛頗   就會很不舒服...

然後比較容易腰痠   容易累

食慾方面就很不愛自己煮

對某些東西很想吃   像是水餃.鍋貼.包子.水煎包

好像都是包起來的東西ㄟ...呵呵

然後對高熱量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像是比薩.漢堡.雞腿...但是目前還沒有放縱自己去吃垃圾食物...

吃東西的時間蠻固定的

早餐9:00多~10:00  下午3:00   晚上6:00  點心9-10:00

特別想要吃冰的...但是還是有忍住沒吃~~嗚嗚

最後就是    最近都在家狂看武媚娘傳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