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W

 

2015-6-7(日)

這一個禮拜來~沒什麼不適~也沒什麼事

一樣小腹便便的當個家庭主(煮)婦

把小兔寶照顧好就好  肚子餵飽就好

今天有個重責大任要去做

就是去高雄看 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這個展是學妹跟我們說的~想說去看看好了!

網路查...它可以持媽媽手冊先在網路預約索取福袋

聽到這好康~當然要趕快去報名

加上媽也再前幾個禮拜唸說想要去高雄

所以也一起順便幫媽再申請一張免費票

於是我們夫妻+小兔寶+阿母  3大1小跑到高雄去了!

高雄展覽館就在85大樓對面  很好找

距離上次我來這邊已經是4年前的小琉球+高雄之旅了~~哈

一到達停車場就看到好多好多的車子呀!!

進入館內更看到滿滿的人

真得很恐怖!第一次來逛這種展覽

在一旁的網路索票區刷身分證之後拿到票劵

進入會場更是人多到爆呀

因為不管是小孩.孕婦都一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孕婦了

應該有上百個

一開始逛就遇到奶粉公司請媽媽填問卷送沙布巾

所以我就去填了~哈哈

接下來就是不斷輪迴的...填問卷送東西填問卷送東西

小兔寶才3個月而已  還沒有正式清算需要買什麼

基本上姐都有給   大概就是等靠近要生的時候再說吧!

其中也有被拉去解說月子餐的~

雖然有興趣...但是費用真的好貴(大概是因為我都自己煮吧!!?)

大致上廠商都是賣婦幼用品(廢話..)

從還沒出生的臍帶血.幹細胞...媽咪的孕婦裝.內衣褲.擦的.吃的

到出生的坐月子餐.衣服.奶粉.娃娃車.床.吃的用的擦的...都有

然後是成長期需要的幼兒書籍

現場還有活動比賽~真的好熱鬧呀!!

阿母只跟我們逛半場就累了

所以找個椅子讓媽坐 休息一下

這展場唯一缺點就是椅子太少  

孕婦小孩那麼多怎麼沒有準備多點椅子呀!?

逛了一半之後才發現  有個活動是可以蓋章送贈品

所以又跑出去出口拿卡片 回來找贈品的地方

總共要跑7個地方...還真累!

最後因為我需要一雙止滑  好走的鞋

小兔兔就幫我看了一雙~買單

因為是氣墊的~還不錯穿呢!!

另外小兔寶目前預計會缺剛出生的紗布衣~所以先買了5件300元

等肚子大一點再來準備第二波東西

逛了3小時多~拿到了這些東西

 2015高雄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相對於一些小贈品  我覺得最有用的應該是書吧!

因為第一胎完全是照書養咩^^

所謂知識無價呀~~

 

 

逛完這三個小時...肚子也餓到咕咕叫了

幸好有先查吃的地方  就隱身在鹽埕大勇街的某巷子內

如果沒注意看絕對會錯過...

店名是金溫州餛飩大王

吃之前不知道好不好吃...真怕踩到地雷

一吃之下~真是不錯!而且每碗都好大碗

吃得肚皮快撐破了~~XD

小籠包很扎實好吃

(我們一直疑惑為什麼皮這麼厚  原來我們一直看著它想到湯包~哈)

餛飩好大一顆ㄟ 大過湯匙  皮與肉均勻分量剛剛好   小菜也新鮮又開胃

小兔兔點了炸排骨  好厚呦~~

我說~這麵應該要2個人吃一碗...不知道這個大碗

小兔兔說...妳的確是兩個人吃一碗阿!!

哈~害阿母笑出來了!

店面很乾淨  清爽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家店1954年就有勒!

哇~~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

吃飽飽我們就往西子灣出發

直接上去高高的打狗領事館   天氣好熱~

讓我爬個樓梯就全身汗流不停~好熱呀!今天忘記帶小毛巾

阿母找到旁邊的涼亭  大家休息一下

這一坐下就不想起來了~~樹蔭下徐徐風吹著

一邊看著西子灣港外遠方的船移動前進

結果我們坐到5:00多就準備回家了!

曬太陽一天好累呀~~~~

 

 

 

2015-6-11(四)

最近連續大概一個禮拜

每天睡覺前都會摸摸肚子

小兔兔說也有摸到某個地方比較凸出來ㄟ

好奇怪   都會跑來跑去

但部分都是在右下腹部這邊

不過區域今天摸好像有變大了

看來小兔寶真的會跑來跑去ㄟ

 

 

 

2015-6-12(五) 第二次產檢

好久沒有見到小兔寶可愛的身影了...

好期待這天的到來

但是也害怕緊接著的羊膜穿刺...

 

小兔兔下了班後回家休息一下

我出門前沖個澡~比較舒服

到了診所之後看診號碼是35...號

心想..該不會是下午的診吧!!??

結果等了一下之後    衛教中心叫進去量體重+血壓做紀錄

說醫生還在看下午的診   目前剩下7-8位

問我要不要先去吃個飯再過來~~我說蛤~那醫生不就還沒吃飯!!

護士說看完空檔再吃一下

於是我跟小兔兔先去吃飯   吃完回來吹個冷氣等約30分鐘後

就被直接叫進去照超音波室直接躺下

看到醫生過來嘴巴還在嚼~~唉!醫生好辛苦  吃飯都沒時間ㄟ

我想今天醫生應該會照看看是妹妹還是弟弟吧!!?

小兔寶真的是天生好動~還是一樣動不停

醫生今天指著眼睛.鼻子.嘴巴~還說有大大的眼睛喔!!

哈~然後照照心肺肝等等脊椎肋骨都好明顯了!!

照照腿手~還有數手指頭~好可愛的小點點5個   邊數小兔寶還把手遮住臉~

醫生說害羞還是玩捉迷藏呀  哈!

照屁股時    醫生說應該是女生喔~因為男生會凸出來一塊

(哈哈我猜得沒錯~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會懷女生)

女生就是看到一條線   醫生也特別說~男生女生都好~健康最重要!!

恩~~我跟小兔兔也都是這麼覺得的!!

2015-6-12  

 

聽心跳音..等等都正常  

我問醫生小兔寶會不會很擠阿??

醫生照一照另一邊~說這邊很空阿!!她就喜歡擠在這邊~

哈哈  果然小兔寶很愛擠在右邊ㄟ

小兔兔每天都很愛摸我肚子   看今天是不是又跑到右邊去了!!

哈哈~~小兔兔也順便問    用聽診器可以聽到小兔寶的心跳聲嗎??

醫生說大概要7個月之後比較有機會

因為聽診器隔著我厚厚的肚皮+羊水+小兔寶的身體

現在要聽到很難  等7個月大的話  

如果剛好小兔寶背是貼著我的肚皮   就有聽到的機率!!  

 

每次產檢完就非常開心呀~~  

看著小兔寶有乖乖長大  累積下來的期待又更安心了!!

晚上回娘家時   爸打電話來了~

我一聽對話就知道一定問是男生還是女生~~

哈哈!!其實爸還是很在意的啦~反而是阿母阿爸都沒問

不過因為醫生說"應該"是女生

所以我想還是等確定再跟爸說好了!以免希望落空呀

隨後護士就預約羊膜穿刺時間~~好緊張呀!!

因為我的週數已經是16W了   如果要假日時間上會太趕

所以只好預約平常日

我也懇求小兔兔可不可以請假陪我去~~我真的好怕呀!!Q~Q

小兔兔說好...嗚嗚~有小兔兔真好!!

 

 

 

 

 

 

2015-6-17(三) 羊膜穿刺日

早上睡醒先吃早餐   原本想買豆漿喝  但是時間不太夠~

9:30到達診所  今天人超少的   只有3-4個在看診

原來今天我的醫師沒有看診呀!!

等了一下之後小兔兔就不耐煩了~去問要等多久!

結果說櫃台小姐說醫生還在忙要等一下  

然後沒多久就看到醫生穿便服+戴墨鏡出現~~哈哈!!飛遜喔!!

前後等了一小時之後

護士請我們上2樓  結果聽與其他護士對話應該是說2樓儀器都佔滿了

所以又下去1樓原本的診間

醫生進入診間後護士請我去上個廁所

不然等等要躺床上等30分鐘

於是原本超級緊張的感覺又想恩恩

所以乾脆去解決一下好了!恩完舒服多了~

後來做完真是覺得先恩果然是正確的選擇呀!

進入診間  護士喬一下躺的床  因為醫生跟護士要各站一邊

接著醫生出現了(醫生今天休診...還來幫我做羊穿!辛苦了)

說明:會先確認小兔寶的位置   抽取之前也會邊確認邊抽

所以不會刺到小兔寶~請放心

針刺下去時可能會有點痠痠的感覺  但是每個人感觸不同!

講了很多之後  小兔寶各方面都先照過  又再次說是女生~哈!

因為小兔寶很喜歡窩在右邊   所以醫生說正好現在她在右邊

醫生就可以方便的抽取羊水~

我說對阿~~有跟她說要乖乖喔!不要亂動!XD

 

緊接著護士就開始消毒了!!

我只知道消毒很多很多遍~我看不到~只覺得好涼好涼喔~

然後又變的乾乾的~最後覺得好緊繃(應該是碘酒乾掉了)

醫生說因為怕感染所以消毒的工作不能馬虎   因此消毒才非常久

之後醫生再次確認小兔寶的位置~不會刺到她  

然後醫生說要刺嘍~小兔兔在我頭頂上讓我緊握著雙手~讓我安心一點!!

雖然說我從小就看醫生..家常便飯  但我最怕的還是打針呀~~

而且又有很多媽咪分享經驗~又讓我更怕!!

(其實最怕的是抽完之後的幾天關鍵期...)

從消毒完到抽完我都是緊閉著眼睛  

閉著眼睛我只感覺到...刺進去其實沒有很強烈的痛感覺

只有下針之後停頓的時間    我一直聽到醫生說"過去一點...擋住了擋住了~"之類的話

雖然是跟護士講  但我心裡很多問號~怎麼了?怎麼了?

然後一直覺得肚子上有硬硬的東西卡住  很像是腸子的感覺~

醫生要我慢慢呼氣吸氣    但是好緊張怎麼慢慢呼吸啦!!!

等了好像有一輩子那麼久~(心理OS:還沒好嗎?)

醫生說快好了~

然後說好時  我睜開眼睛  醫生已經拿著羊水管對著我說

這就是小BABY的尿尿~哈哈!!淡淡的黃色~

眼角瞄到針好像很長!!!好恐怖痾!

接著護士幫我肚子貼上OK繃

拿著抽好的羊水管跟裝的保麗龍向小兔兔確認名字是否正確!!

小兔兔說對~護士就拿走了!!

我說要拍照嗎??XD   醫生說沒有早點講  就讓我拿著羊水管拍照~~

呼!終於可以安心~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接著醫生再幫我照一次超音波

確認小兔寶沒有什麼狀況~活動也很正常!

便叮嚀一些注意事項   護士回來幫我把傷口附近再擦乾淨

叮嚀回家能躺就躺  多休息  不要提重物!!

傷口不要洗 水沖過就好~有任何不適

肚子痛..出血..或羊水破..發燒...都要馬上回來看診!!

醫生也說他抽了20年沒有人出問題回來找過他的~哈!!

護士接著幫我打一針安胎針在屁股上(又是我討厭的兒時回憶)

害我又揪了一下!! 打完靜躺30分鐘之後再領藥回家~

這30分鐘我一直問小兔兔過程是怎樣

真粗不粗(他說很細)..

小兔兔全程看著怎樣抽的   我則是卒仔媽媽不敢看~

回家後整個下午都躺著..簡直快要像香腸一樣烤熟了!天氣好熱呦~又不好坐~

徐若瑄才4個月就要躺到生...真無法想像躺一整天的痛苦!!!我半天就受不了了!!

 

 

 

回家跟姊說我終於放下心的的大石了

姐說妳確定嗎??

因為有問題沒問題都是電話通知

想接到又不想接到~~~~

Q~~~~Q

 幹嘛這樣啦~~姐說想當初她也是這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