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1-23-10-46-466_deco  

2016-10-11
《10M27D》
早上完全睡不飽的起床,原以為兔寶應該操夠累會睡過夜,結果半夜還是起來兩次喝ㄋㄟㄋㄟ,昨晚晚晚睡我也有點累...睡覺前才想起來今天要帶兔寶打流感疫苗捏!!


9:00起床本想先洗臉刷牙換衣服再叫醒兔寶,結果她也跟我一起醒了,趕緊抱著放遊戲區,我把東西整理好,公公就來抱了,到小兒科時居然沒有人耶,馬上報到馬上看,兔寶隔了幾個月再次量體重跟身高,上次去逛新光有量7.8,沒想到現在已暴增到8.1kg!!非常好~~接著是身高,已經隔很久沒量了,不知道到底長多高,結果是72公分!終於破七,然後馬上就給醫生看,這是第一次讓新醫生看,今天的診是年輕一點的醫生,看診還算細心,有聽胸腔的聲音、看喉嚨有沒有不適,兔寶在醫生聽胸腔時就不安分了,到看喉嚨時還把醫生的手揮掉~哈哈,然後就一直拱身體不爽了,很難抓住,護理師一直說媽媽要往下抓...我不太懂意思...醫生問有什麼問題包括吃副食品、喝ㄋㄟㄋㄟ,活動力等等,我有問便秘的問題,水可以補充,問益生菌可不可以吃,醫生說只要有標明嬰兒可吃就可以,不過那個需要吃兩個禮拜以上才會看出效果喔!!看來公公買的還是多少讓兔寶吃點吧!問診完就直接放診療台要打針了,才放躺下兔寶就哭了,護理師要我抓住兔寶雙手,然後很快就扎針了,兔寶瞬間哭沒聲的~然後大顆的眼淚滾滾流下來,趕快抱起來呼呼~~哈哈,不過很快就沒哭了,蠻勇敢的喔!!!打完就離開診間,公公馬上過來抱,兔寶又馬上撒嬌哭哭~~哈哈!妳這個奸詐的小孩,公公抱出去看水流瀑布馬上就忘了剛剛打針。

回家休息一下,喝個ㄋㄟㄋㄟ就準備吃中餐了,今天有昨天新增的菜色,果然兔寶就吃得津津有味,一直恩的張嘴,一整碗吃光光,中午爸比回來時兔寶已經吃完午餐了,上樓玩一下之後喝ㄋㄟㄋㄟ小睡了一個多小時,下午玩玩媽咪邊忙一個臨時的文件,兔寶整個搗蛋翻天呀~~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打疫苗的關係,一直想黏著我,然後一直要討奶喝,巴著媽咪不放,然後睡...體溫有比之前要高,食慾仍是不錯。

晚上的副食品有加公公煮好的水煮蛋,一直以來我都給兔寶水煮蛋,不過我覺得水煮蛋真的不好弄碎,下次應該會改成蒸蛋了...會更好處理,也不必怕蛋黃太乾跟蛋白太硬的問題。

 

昨天試的泥、塊各半的方式,兔寶吃起來似乎還ok,稍微有在咬,但是有時還是直接吞...吃超快的,現在想吃已經會嗯嗯的發出聲音~哈哈很好笑,我想現在要擔心的應該是她願不願意自己拿湯匙了...
而吃米香還是維持在生氣的狀況,兔寶明明就可以自己拿起來了,但是就是會一直看然後就放手,米香就會掉了或黏在手上,就是不會自己塞到嘴巴,我有幫過她推手到嘴邊,但是她又不喜歡人家碰她的手...又會生氣...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副食品:2餐
中午:160ml
晚餐:140ml
下午:點心(米香)
晚上:水果(香蕉)


◎今天第二天沒有嗯嗯!!!是說昨天沒吃到什麼副食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