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4
《11M21D》
下午回娘家跟姨玩摺紙,雖然只有搗蛋的份...但是還是可以玩一起,姨還意外戳中兔寶笑點,姨丟紙球兔寶就咯咯笑...但表情卻是好無奈的樣子~好好笑喔!

晚上的副食品要煎成餅狀...但沒有平底鍋,結果煎的糊成一團...只好放棄,兔寶就只好吃水果跟米餅而已...總覺得兔寶可以吃的東西好少...只能吃我給的副食品,沒得吃就只剩ㄋㄟㄋㄟ而已...

◎副食品:1餐
中午:蛋煎米飯
水果:蘋果
點心:米餅

◎沒有嗯嗯

◎今天晚上洗澡又不要坐著了,坐一下就要站起來,這幾天都這樣...在想是不是洗泡泡浴她不喜歡,印象好像是從泡泡浴開始就不喜歡進澡盆?!
兔寶有躺下來洗一下,不過最後還是要爬起來站,水沖身體就不開心,最後不洗不行,爸比抓她要躺下,兔寶就抓狂大哭...哭那種20秒沒聲音的!!嚇死我!!!嘴唇都變紫色...我趕快抱起來安撫,說好好我們不洗不洗,哭到終於有出聲了...我真的快嚇死了!!!

睡前問了一下群組媽媽,說可能需要去看一下醫生...因為現齡已經很少會哭這樣的了!!而且嘴唇變色就是缺氧阿...又再次嚇死媽咪...

 

 

 IMG_20161115_223319  

2016-11-5
《11M22D》
今天兔寶的午餐吃得很乾淨,胃口有吃多一些了,丟食物的情形比較少了...看來似乎不錯,如果太大塊好像就會吐舌頭掉出來,又撿回去吃,哈哈。

下午搭佩君姨的順風車跟妞妞一起玩,想起當初妞妞抱在手上小小的,現在已經快3歲了~時間過得真快呀...我手上這隻也要一歲了!!
一路上跟她聊聊小孩經,我其實蠻羨慕她可以自己開車帶小孩出去玩,她說可以買台小車方便帶兔寶出門的,我也很希望阿,但是家裡已經有一台車,如果養兩台車太花錢了...雖然我也很希望!到了學校,我們就逛操場一圈,運動一下也看一下環境,晃到天黑去借學校的辦公室餵奶,晚點爸比也到了,我們正好在禮堂裡吃東西,學妹們準備的東西比較西式,也有炒飯炒麵飲料很貼心,真的感謝他們。接著各校的童軍團來慶賀與上台致詞,兔寶跟著很嗨的拍拍手、指東指西,最後我們等待今天的重頭戲營火晚會的點火儀式完成才離開去吃飯!爸比說人越來越少了,那種氣氛實在跟以前差好多~以前他們人數可以到百人,現在真的少很多,感覺沒有那麼熱絡了!

◎副食品:1餐
中午:蛋煎米飯
點心:雞蛋糕+米餅

◎早上要出門時嗯嗯,趕緊換好,軟硬適中、咖啡色

 

 

 16-11-16-15-15-01-554_deco  

2016-11-6
《11M23D》
今天的起床後的行程就是善化酒廠,阿母說有鱉料理試吃,於是就載阿母出門走走了,現場聽說是煮了1200碗,也去排隊湊熱鬧,還看到有人邊吃邊排隊...以及自己帶塑膠袋外帶包回家的...好傻眼喔?品嚐鱉的口感其實就是雞肉,沒什麼特別,然後就有吃到腳,應該是很有膠質吧!吃完逛一下酒廠販賣部跟歷史館就轉到山上的淨水場,這裡算是新景點,有印象看過介紹,一到門口就看到高高的樓梯~哇嗚!!!!如果是自己爬沒問題,但是今天沒有帶揹巾,爸比抱著兔寶直攻頂,我等阿母一起慢慢爬,上面是置高點風景不錯,還有淨水場內部+蝙蝠的參觀,時間到了必須安靜進去參觀,因為聲音吵會吵到蝙蝠,偏偏就有一群阿桑一直小小聲說在哪裡阿?怎麼沒看到...真讓人翻白眼,工作人員一直說不要講話也沒在管的~唉!外面拍拍照之後我們就下山,準備回家了。

今天晚上我們決議要吃剛剛經過看到的窯烤PIZZA,現烤的不錯吃,價錢也還可以!

◎副食品:
水果:火龍果
點心:米餅

◎沒有嗯嗯

 

 

16-11-16-14-47-38-958_deco  

2016-11-7
《11M24D》
今天預定行程是兔寶要看牙醫,但到達牙醫診所報到時,護士要跟我收掛號費100時,我問她...我們同年同月的寶寶去看牙醫都沒有收掛號費欸?小姐說那我不知道耶...健保有給付,但是我們還是要額外收掛號費,你說的可能是連鎖的吧!?我說沒有,他們在各縣市的牙科不是連鎖的...於是我又說了一次是要塗氟喔!那小姐就堅持...說那你要不要再去問問看,我就拿著兔寶健保卡離開了...離開前還被自動門夾到...真不爽!!為什麼人家不收,它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回到家就馬上call二阿姨,我們要一起去大創,我要買兔寶週歲的相關材料,因為怕停車費太多,今天就改騎機車吧,到大創直接挑重點拿,有找到兔寶A4大小的相框,跟二阿姨聊到我們星期六要慶生聚會,好煩惱要買什麼阿...每個人要選$100東西,準備四份~一份就好煩惱了...還四份,我是很不會挑東西的...結果姐幫我出主意,說可以選寶寶實用的東西,搭配三樣就好啦!!超過20塊其實也還好,然後就迅速挑好禮物了!!!哈,如果是我收到我也會開心啦~結果挑個禮物+吃飯時間也已經3:00了...原本沒計畫要買禮物,買了禮物整個機車爆滿~好狼狽呀!以後還是開車好了...哈哈哈哈


◎副食品:1餐
晚餐:蛋煎米飯
點心:米餅


◎沒有嗯嗯

 

 

 

  
2016-11-8
《11M25D》
今天一早前往另一家牙科兔寶要塗氟,這家是新開的,昨晚公公已經先口頭預約好了,看診的是一個年輕的女生,坐下來後先跟我說幫她看牙有可能會哭喔,我當然了解,然後就幫兔寶看了一下牙況,然後迅速的塗完了氟,一旁的助理姐姐們一直跟兔寶擠眉弄眼逗弄,兔寶完全沒哭就看完了,只有害羞一直埋進我胸前而已,關於兔寶不整齊的牙齒,醫生說還小目前還不準!幫她刷牙真的很重要,一定要確實刷,不然蛀牙會很麻煩,我說夜奶都戒不掉...醫生說也沒辦法,只能落實刷牙了。而最近的磨牙問題,是過度時期,建議冷處理過陣子無趣就不會了!!最後牙醫阿姨還做了一個手套氣球給兔寶,是隻兔寶寶,不過她依舊淡定的拿著,然後我預約了洗牙之後就離開了。

今天想喝茶,順路去買了杯紅茶跟一罐牛奶,中午再煮完最後的波霸來搭配。
兔寶經過這一兩個禮拜的自己拿,現在吃煎餅已經很熟練了,桌子也吃得很乾淨,不像之前那麼誇張,不過媽咪卡關了...每天都煎餅有點不知道還可以變化什麼...但兔寶依舊吃得很開心!!

最近兔寶的坐姿已經會自己調整了,自從我發現她聽得懂腳腳就是要調整腿姿,床上玩最先自己喬,坐著就知道不可以跪著,雖然還是偶爾會,但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

晚上兔寶睡著後媽咪把下午裁好的三角旗布組合,車好了4組旗子時間也快1:00了,趕緊睡覺了,但滿腦子還是兔寶的相框跟蛋糕生日帽要怎麼做在想...邊餵奶邊想,拖了一點時間才睡著。

◎副食品:2餐
午餐:蛋煎米餅+饅頭一點點
晚餐:蛋煎米餅
水果:芭樂+蘋果+紅地球葡萄

◎嗯嗯有哭,但是軟硬適中,咖啡色,兩大顆

◎兔寶今天洗澡我們換一個方式,她喜歡站著,那就讓她站,我改用蓮蓬頭沖她身體,就跟那天去臺中的洗法一樣,先抱住洗頭後讓她站著,然後沖,原本對蓮蓬頭還很好奇,但是又一邊哭又看又哭...最後還是哭,只好趕緊大概洗一洗...今天還是失敗了...兔寶到底為什麼不喜歡洗澡阿??她不喜歡泡泡後來也就都不弄泡泡,她還是不要阿...一直哭著要離開澡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