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呀~~

近10年的手機演化只能用飛速表示

跟電腦不相上下!

還記得剛開始....不知道多少年前出現B.B. call這種東西

那時候爸最先用

每次用來聯絡工作   嗶嗶嗶之後要去打電話

每人人手一顆  掛在腰際   三不五時嗶~嗶~震動一下

(電影-翻滾吧!阿信!  內容有帶到這段BBCALL時期)

之後我也有機會用到很短很短很短的一段時間

不過記憶真的太模糊了!!!實在是想不起來...XD

 

後來終於有了第一支手機....印象中也不是自己買的

好像是姐姐給的XD

在手機興起的初期....覺得好酷!有手機耶~^^

當時覺得它好可愛~ 小巧迷你

(1)(約2000年) ERICSSON T28?? 易利信   (ERICSSON跟SONY合併之前)

它的外型是長這個樣子..但是找不到接近我印象的圖片

ERICSSON-T28

只記得比這支T28再更圓一點點

可能是T18吧..

那時候很流行迷你手機吊飾

還有賣可以黏在手機上的小掛鉤

可以把喜歡的吊飾勾上去(那時候的手機並沒有內建吊飾孔)

這支手機當初是很紅的中日混血金城武代言

酷呀~~

T28-1

當初的廣告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m2hnIQQPNo

 

 

 

不知道用了幾年後

肖想很久的日系手機~~超想擁有的 

(2)(約2001年)   Panasonic-GD90 

PANASONIC-GD90

它有著日本手機的外表...好精緻呦~~~

當時市面上的其他手機都看不入眼

只喜歡日劇內的那種手機

後來等了好久~終於三姐要淘汰   可以給我用了!!!

超級世界無敵開心的~~

管它是二手~~我還是超愛它的^^a

當時代言的同樣是日本混血的-川島茉樹代(Makiyo) 

廣告中講著日文....感覺好時尚XD

P-GD90廣告

 GD-90還有著當時好炫的橘色及綠色螢幕燈

PANASONIC-GD90橘色螢幕 

PANASONIC-GD90橘色螢幕 

跟清脆的鈴聲~~即使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還有  日系手機流行一大串的手機吊飾

GD-90有設計手機吊飾孔  以及附贈一條手機帶.充電器.耳機

全部配備都跟機身顏色同系

整個又加分啦(是不是太容易滿足XD..)

後來出的GD92也是很漂亮

反正日系外觀手機...難以抗拒啦...

這支手機用了不知道多久之後

 

GD-90變成二阿姨接手  她後來也用了好幾年

我則換了一支新的手機    記得也是三姐幫我挑了這隻手機

(3)(約2002年) SIEMENS 2118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西門子的手機?)

SIEMENS 2118

 

這隻手機就是那時候紅的F4代言

2118

不過那時候才剛剛對F4沒什麼感覺...

 

這支手機可以換面板   我只喜歡流星的面板

原廠附的是深藍色面板

整體用起來還OK

才不過2004年3月就發生了一場意外..........

那天剛領了錢   習慣性把包包放在機車的置物箱

進超市買東西    買完東西回來   把買的東西放到置物箱

卻根本沒發現包包不見了.....(真是有夠遲鈍="=)

回家才發現包包不見

害我傷心了好一陣子.....

這也使我從此之後  

只要離開機車   置物箱裡的東西絕對帶在身上

...好大的一個教訓

 

後來因為臨時沒手機

所以朋友借我一隻手機暫用

我只記得MOTOROLA

外表是長這樣圓圓的(其實不確定是不是這支...XD)

e360-01

 

剛丟了東西的難過還沒消散

這支手機就在上班的超商被偷走

害我一整個沮喪到極點   也很對不起朋友

幸好這支已經不用了....損失不大

但是覺得好像ㄙㄨㄟ神上身

是不是該去拜拜ㄚ=="

 

 

後來換 

(4)(2004年6月)  SONY ERICSSON T237

SE T237

用過這麼多支手機  

這支用最久~將近5年XD

也是我的第一支彩色手機

從這支開始會玩錄音

玩遊戲

玩來電鈴聲

打簡訊也是最快的!!

也陪伴我在澳洲10個月~漫遊了10個月

從澳洲回來後幾個月~這支手機按鍵出問題

壽終正寢跟我說BYE BYE了!!

想念它的小巧可愛...><

 

 

到目前為止用的都沒有照像功能....

其實到2009年照相功能已經很普通

是我上一支手機用太夠本了~XD

接著用的是三姐的二手機

(5)(2009年4月)  Panasonic VS3

Panasonic VS3

 

那時剛剛回到學校上課~要完成最後一年的學業

是最愛的日式手機~著迷!   對它愛不釋手

大概才半年

因為這系列手機的通病.."沒辦法由聽筒聽話"

必須接耳機聽才行    整個很不方便

所以又必須換了!!

 

這次直接   換門號+新手機

一直覺得NOKIA的手機很耐的樣子

之前蠻想拿老媽在用的3310或3330來用

感覺使用起來順手.簡單.壞掉也比較不會心疼

結果由三姐幫我跟老媽一起換號碼   也選同一台手機

(6)(2009年10月)  NOKIA 2720 

NOKIA2720

字體比較大  適合老人(但對老人來說~操作仍然不夠簡單啦)

我則是喜歡它像鋼琴的面板  整體的質感

以及精緻的金屬材質按鍵

掀蓋式手機   用起來蠻順手的  

操作起來很EASY

收音機.碼表.計算機...等等~也有了藍芽可以傳輸

相機功能蠻少用的...因為實在比不上相機畫質啦

 

半年後   不明原因螢幕裏面裂了一條線

5/2畫面是黑的....又是在中間

如果是一條線...還看的到畫面

問題是黑了一半就真的只能修了!!!

一問之下要700塊....ㄛ~好貴喔==

而且壞的莫名奇妙  好冤旺ㄛㄛㄛ

 

直到最近前幾個禮拜前

手機又莫名奇妙壞了

我向來都很會保護手機  絕不摔  不撞

但是這次是手機掀蓋的地方整個裂開...壞了

只剩螢幕連接主機體的線   搖搖欲墬 0..0天ㄚ

想說上次才莫名奇妙壞掉

這次該不會又要花很多錢吧??

結果一問...1500跑不掉

怎麼這麼ㄙㄨㄟ~

門市小姐馬上介紹我最便宜的手機~1000左右的

大概是被姊寵壞~XD  

所以覺得手機沒必要花大錢   可以用...幾佰塊就好

偏偏這個時代   沒有這麼便宜的手機

而且現在智慧型手機當道   只有越來越貴的傾向呀~

還想說這支手機在用個5年  才來換智慧型ㄌㄟ....(痴人說夢XD)

 

只能忍痛跟"只"用2年的手機說BYE BYE

現在這支沒有真的壞掉的手機   只能充當收音機使用

出去玩可以插耳機聽音樂    或是玩玩數讀  玩遊戲

不然這麼把它就塵封了    實在是很可惜...

 

剛好同事換手機   舊手機可以暫借

沒想到暫借的那支就是門市小姐介紹我的仟元手機 NOKIA 1800  ..XD

有手電筒  算是陽春機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蠻足夠!!

一個禮拜後再由三姐免費支援這支全新的~(原本要當姐夫的備用機)

(7)(2012年2月)  NOKIA 3100 

nokia-3100  

哈哈~~我倒退嚕了!!

不過OK啦~不是很介意功能...

它有夜光功能

現在最重要的是提醒功能(行事曆).鬧鐘功能

但它的鬧鐘功能不太優

如果手機沒電~它不會叫...害我有一次睡過頭="=

然後貪睡裝置10分鐘才叫一次~間隔太久了

對很貪睡的我來說   不好叫起床XD



接著沒多久

因為同學的老公 公司不能使用可拍照相機

所以問我可不可以讓出這支傻瓜手機XD

想不到現在還有人需要!

於是我先暫時用看看姐沒在用的手機

 

(8)(2012) htc touch hd t8282

HTC Touch HD t8282 4   

這支其實已經是2008年的手機了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要拿這支手機之前

姐一直嚴正警告我:很難用喔!!!!!!!

但是我還是堅持要用看看

它算是我邁入智慧型手機的第一步

開始要當低頭族了.....冏

 

在這段使用的期間   就等我的新手機到貨

TWM Amazing A2----傳說中CP值很高的台灣大哥大手機

但是它因為意外狀況.....從2013年2月8日過年前一週訂貨

中間發生訂錯顏色....等到4月初時說..已經斷貨

所以沒買到這支手機

屋漏偏逢連夜雨......

姐這支htc的問題其實是跑的速度很慢

速度慢衍生的問題就是容易發生我在按時...它還沒馬上跑完

等我要操作下一步時  它才跑完第一個動作...

其他大概是沒什麼問題

使用上也都很順手    在這2個月中一直是這樣狀態

最後變成每天都要當機一次

我真的沒辦法再跟它相處下去了 > <

再這樣下去換我要當機了!!!

正好公司同事又說他有幾支二手手機要不要用用看

看喜歡哪支....他真的是個很愛換手機的人!!真誇張!!!

其中2支是韓國牌子

但是我對韓國這國家從來就沒有好感......

所以選了HTC    同事還送給我免費鑑賞7天   哈哈!!!

 

(9) (2013年4月) htc Wildfire S (野火機)

HTC_Wildfire_S_Viewpoints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很小  一手就可以掌握

我有量過...完完全全就跟名片一樣大小   長度只多約0.8公分

實在有夠迷你呀!!

操作上沒什麼問題  因為前一支也是HTC

所以大概3-4天就可以上手了

其它就是找自己習慣用的一些小功能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優點也是缺點:畫面很小

不過目前因為用的很順手

所以沒打算再換比較大螢幕的

 

(10)2013年8月 iPhone4

 

(11)2015年4月25日 ASUS ZenFone 2 (5.5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