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W)

老實說 我真不知道周數到底是怎樣算的...

是算一周7天嗎?

還是有其他算法...

 

 

(11W)

2015-5-2

早上09:00回診  今天是第一次的產檢

要做很多項目   也要確認是否要加套餐

做羊膜穿刺+肌肉萎縮症基因鑑測+高層次超音波+妊娠糖尿病篩檢

全部在醫院做可以有折扣優惠  全部約8000元

這個我必須再確認   不過護士很積極的遊說  說我們還可以再打折耶!!!

接著我跟小兔兔等了大約1小時看到診

中途醫生孩去接生...好忙喔!

一躺下醫生一樣的幽默語調

先照超音波小兔寶心跳正常

不同的是這次照的過程約5分鐘

小兔寶的兩隻小手手一直在動來動去

醫生說妳看他在跟妳們揮手喔~~哈哈

讓我的不安又消失殆盡了

因為肚子還感覺不出來小兔寶的動靜

所以一直不知道他好不好

看到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就安心又開心了~~

醫生看著小兔寶動個不停  說要我們倆看看是誰的基因~非常好動喔!!

哈哈  醫生還說這下可能要煩惱以後是不是7-11

7-11指的就是24小時...動不停...媽媽可能都不用睡了~~

....(⊙ˍ⊙)不會吧!!?小兔寶好動很好~但不要太暴衝ㄟ....

不過表示他很健康呀~~開心

繼續照  醫生說鼻子很尖喔!的確側面鼻子很明顯

還有照到小小的一點點連結的脊椎

醫生接著換角度  看看屁股跟腿腿

角度竟是從小屁股看上去   小屁股跟兩隻腿腿也動個不停~~好可愛ㄛ!!

胎盤連結    羊水量正常

 

2015-5-2  

 

之後接著照胸部超音波   醫生把儀器直接往上移到胸部

跟去年健檢不同的是   醫生很細心解釋如果出現腫塊是什麼圖案

有點類似照到肋骨的黑色團狀物

但是會出現在胸部組織內

醫生邊檢查邊口述教導   平常每個月要自己做檢查

手伸到頭後方   另一手按壓觸摸有沒有塊狀物

另一邊也一樣

很快的就檢查完了  結果並沒有腫塊~呼!鬆了一口氣

醫生叮嚀每一年要回診一次

 

...不得不抱怨一下   去年去健檢的醫院

照胸部超音波的是女醫生

照的過程中只會跟妳說喔...左邊有...右邊有腫塊

根本不會跟你解釋如果有腫塊照起來是長怎樣

而且照的時候超粗魯   弄的胸部很痛...

感覺很差   檢查完之後也丟衛生紙讓妳自己擦乾淨...

跟我的醫生真的只能說天壤之別呀~~~唉~~

 

 

最後就是第一次產檢的抽血+驗尿

抽血一併可檢驗血液+愛滋病+德國麻疹抗體

以及自費做的肌肉萎縮基因檢測(自費$2000)

也量血壓跟體重

體重比我想像的要輕   結婚前54   結婚時最瘦52

現在有胖到54   醫生有叮嚀每個月要增加2公斤

整個懷孕到生不可以胖超過15公斤

所以現在開始要努力的是增胖了...不過不可以虛胖...

醫生曾經不只一次叮嚀  

現代人只會營養過剩   很難營養不良  

所以不用特意克制食慾  想吃就吃(當然要慎選東西吃)

最後我問護士   過敏的話什麼不要吃??

因為網路太多資訊  我還是希望問醫生比較明確

護士說有去驗過我的過敏原嗎?

我說沒有(因為我記得小翼說過...驗那個不太有用)

護士說基本上就是海鮮   還有就是有毛的水果

我問那冰....呢??

護士說可以阿~~為什麼不可以吃??

哈哈~~因為我是呼吸道的過敏

所以才會怕如果吃冰也是有點不安心...

 

檢查完之後我們倆又是好開心的騎車回家

小兔兔一直說小兔寶很忙的在指揮交通ㄟ~~XD

回家休息   晚上要到鹿耳門聖母廟看建樵 吃桌

還看了超近的煙火   順便去拜拜觀音祈求小兔寶平安

看這麼近又震撼的煙火~~小兔寶不知道會不會在肚子裡很HIGH??

小兔兔說  說不定他又很HIGH的在指揮交通了~~~哈哈哈

 

 

(11W3D)

2015-5-4

小兔兔下班後去看醫生了

因為喉嚨自從星期六吃完廟慶宴  一直有卡魚刺的感覺

又伴隨右胸抽痛   所以星期天下午已經去掛過急診

今天還是再去耳鼻喉科確認一下

 

晚上忽然接到婦產科通知   護士說我有地中海型貧血

需要請BABY的爸爸回診抽血檢查

聽到這很遙不可及的名詞"地中海型貧血"

我實在是嚇呆了...

自己知道我長年都貧血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是地中海型

接完通知電話後我馬上上網查

不查還好...一查眼淚滾滾不停的流下來

地中海貧血分很多種類型

基本上如果2個夫妻都有嚴重的地中海型貧血...

有可能出生就必須輸血   或是羊膜穿刺確認小孩是否有

如果有就被迫將小孩引產

...一堆密密麻麻的資料瞬間衝入我的腦袋

讓我好擔心  好害怕    也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亂想

等到小兔兔看完醫生回來

平靜的跟小兔兔說我有地中海貧血  所以通知他也要補抽血

小兔兔還一臉沒什麼的樣子...

因為小兔兔說他沒有貧血呀??!!

我則還是眼淚在眼眶打轉

小兔兔看我都不說話   就拉著我問~怎麼了

眼淚馬上就潰堤了

小兔兔抱著我安慰~~等我抒發了一下之後

我才說我上網查...如果嚴重小兔寶就留不住了...嗚嗚@@

小兔兔說不會啦~~他會保護我跟小兔寶的~不要亂想

等驗完血就知道啦...嗚嗚@~~@

 

後來我們坐沙發上休息一下

小兔兔跟我分析   不管結果如何

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去抽血確認

如果小兔寶也遺傳我的貧血

那麼到時候也只能看醫生如何決定

如果真的留不住也是老天爺的安排

目前就只能這樣~~要我不要想太多!!

就是因為我去查了也看到有的媽媽連續拿掉兩次

都是因為夫妻倆都是地中海貧血

那種煎熬  甚至是眼睜睜要引產小BABY

情何以堪呢.....想起來就很難過

我真的太沒用了~~><

 

2015-5-5

晚上直奔診所

護士小姐拿我的健保卡後  依照正常的掛號那樣坐著等

大概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等到了

因為醫生必須詳細跟我們解釋  所以才需要等麼久吧

醫生先看我的檢驗報告

4天前抽血總共驗了很多樣

紅字的只有我的貧血部分

醫生說依照我的報告有兩項是低於標準值

所以疑似是地中海型貧血

但是要我不用太擔心   因為如果爸爸沒有的話就沒事了

BABY只有4/1機率會有

地中海型貧血其實不嚴重的話與一般人無誤

就是會比較容易累   多吃補血的菠菜.葡萄乾.葡萄.內臟...等等

最主要就是補充葉酸(也是現在的我最需要的 補血的關鍵)

如果兩方都有地中海型貧血

就要看小孩的狀況   嚴重的可能一出生就要輸血(活不久)

我目前的狀況就等檢驗報告出來  再做進一步的確認

聽到這裡真的安心不少...

因為醫生說我的數據看起來"疑似"   所以也就是不確定的

當然如果要進一步確認是哪種類型的地中海貧血

就需要再另外做進一步的血液檢查

目前我等小兔兔檢驗出來有沒有再說了!

 

至於其他的重要的檢驗就是

肌肉萎縮基因   正常

B型肝炎   正常

愛滋病   正常

德國麻疹抗體    有抗體(可以保護小兔寶)

第一步算是安全過關了......

 

接著就是我的疑問    週數到底是怎樣算的??

醫生說了一大堆    我大概都懂

一般都是用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來計算(醫學上都普遍這樣用)

但是常常會讓媽媽很困擾   怎會是生理期算起

事實上的確會多算2週   那兩周就是受孕著床的時間

當然受孕沒辦法知道確切日期   所以都是用生理期算

另一個就是用超音波儀器計算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產生疑惑

因為曾經有出現誤差

就像是我5-2星期六第一次產檢

醫生說小兔寶11W2D

今天回診醫生說我11W3D...???

 

其實我對週數會有疑問的另一方面是因為

我要如何確認我可以做羊膜穿刺的週數

羊膜穿刺我打算去台北做

因為姊說那位醫生是權威   羊穿必須要一個月前網路就預約好

一個月前我算也差不多最近要預約了

但是我的下次產檢是6月中...

根本來不及確認羊水量跟週數及預約日期

另外就是  如果先預約了  

萬一台北說週數不夠...那我不是等於白跑了???

所以才讓我很困擾  到底要不要上台北做??

 

回家路上我跟小兔兔討論都覺得  

這個狀況會讓我的醫療狀況南北不連貫

所以我們都覺得在台南做就好了...

問了小翼   她也說台南就好

也問了姊~她說我自己決定

我覺得舟車勞頓也太累  畢竟台灣的醫術已經這麼發達了

雖然醫療行為一定都有風險

但是我還是不想為了個"權威"的頭銜跑那麼遠

實在是不方便呀!

 

(2015-5-7)

婦產科電話通知小兔兔的血液無地中海貧血

所以不用擔心小兔寶會有危險了~~~呼!

 

 

 

(12W)

2015-5-12

本週終於邁入3個月了

終於可以昭告天下~小兔寶的存在了!!

但是等到下次產檢要還等一個月

我這個處女座又會開始擔心

要這麼久才能看到小兔寶

不知道小兔寶有沒有乖乖的

 

上禮拜六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

還是真的有關係...

星期六早上去參加同學的女兒園遊會

沒帶水所以一直忍住沒有買飲料

現場賣的都是茶類.汽水

在看表演的時候同學幫我買了一杯紅茶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忍不住喝了7-8口

因為冰所以我有含在嘴巴一下再吞進去

我喝茶.咖啡都會心跳加速

所以我自從知道懷孕後就完全戒了!

中午跟同學一起去吃牛肉火鍋

晚餐我跟小兔兔說我好想要吃鍋貼喔~~~

所以點了招牌鍋貼   嘴饞跟小兔兔換了一顆韭菜鍋貼

韭菜是我的最愛    但孕婦不能吃

...但是我只有吃一顆沒關係吧!! :p

晚上我又忘了帶水在身邊

所以幫媽跟姊買杯木瓜牛奶

偷吸個3-4口   木瓜孕婦也不能吃...

睡覺前因為全身黏TT

就洗了冷水澡~~才知道孕婦也不建議洗冷水澡

容易宮縮.....(⊙ˍ⊙)

結果半夜起床尿尿時覺得下腹部不太舒服

通常都是尿尿完之後過幾分鐘就好了

因為膀胱被壓迫...會比較頻尿

但是這次躺回床上還是怪怪的

甚至有感覺到下腹部肌肉拉扯的感覺

後來就一直觀察  如果越來越激烈就要掛急診了@@

幸好沒有很不舒服   後來就睡著了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是我一天踩太多地雷嗎....

幸好小兔寶安然無恙~~乖乖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