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9-28-11-22-49-159_deco.jpg  

《10M13D》

颱風來了,最近颱風來得很頻繁

昨天新聞就說臺南放颱風假半天

目前感覺風蠻大的

爸比早上照常上班,然後下午就真的放假了

YA~~媽咪偷得浮生半日閒(好像也沒有!?

馬上跟爸比預約我下午要煮波霸

請他幫我下班順便買一杯紅茶

 

中午弄副食品給兔寶吃  多加了1顆蔬菜高湯

想說飯不要那麼乾,讓爸比餵,我去煮波霸

上網查了有簡易版的方式,對忙碌的媽媽來說一定要學起來啦

波霸3:水1  的比例下去煮  如果煮的量少  水可以多一點

先煮滾水後丟入粉圓(我是買超市乾燥的粉圓)

煮到水滾之後,離火整鍋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煮

30分鐘之後,外鍋再倒1杯水煮,然後悶10-20分鐘

取出沖冷水,順便檢查有沒有黏住結塊的,然ˊ後再用冰水+冰塊冰鎮1分鐘

實在超級簡單的啦~~

那天去賣場有買牛奶,搭配紅茶就是波霸奶茶啦~重點可以自己調甜度

煮波霸冰鎮之後,再加入黑糖泡

爸比很捧場的一直喝,一杯量米杯的波霸就可以讓兩個人喝到撐了

我看以後應該都是自己煮了吧

之前都喝茶X一杯45塊,粉圓我買500g印象$80幾塊

可以煮很多次,下次再回娘家煮給阿母吃

 

煮波霸的中途有個插曲

兔寶恩恩大哭,因為恩恩太大顆大不出來

又加上2天沒大了,應該超級痛的,一邊哭一邊用力又滿頭汗

本來幫她加油抱住她,但是嗯太久

打開尿布才知道原來恩恩整個卡在屁股了,難怪一直哭

怕卡太久所以我跟爸比合力一個安撫她,一個挖大便

不過因為卡在洞口,施力點沒辦法挖,想用擠的又不知道怎麼弄

所以只好用指甲摳大便前端,但是都碎成一塊塊

根本就太慢了,然後我拿聶子要夾,恩恩又不是很硬所以又拉不出來

最後換手由爸比弄,結果爸比用類似擠粉刺的方式讓恩恩出來了

兔寶滿頭汗一直哭還拼命抓著剛開始恩恩時在玩的樂高塊

然後終於幫她排便成功...阿母我真的心疼到快哭了

我想有便祕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種感覺吧...

然後接著要去洗屁屁,雖然沒大哭,但是有縮了一下

恢復平靜之後跟爸比討論如果再有這狀況該怎麼處理

還有應該怎麼改善便祕...

兔寶目前吃飯幾乎都是用吞的,但是我覺得應該不是這個關係

因為飯還沒到很大顆粒,還算泥塊狀而已

 

晚餐爸比煮麵條一起吃,這時新聞已經有一堆災情了

南部真的好誇張,運河已經滿了,然後很多路已經變溪

風更是大到很多東西都吹走了,連冷凍車都可以吹翻

在家也感覺房子會震動,窗戶塊吹破的樣子

兔寶一直望著窗戶呼呼的風聲~今天真是不平靜呀!!

晚上新聞說南部的縣市都發佈明天停班停課了

今天放半天被罵翻了  各縣市首長真是難為

不放也罵  放一半也罵   放了也罵

我想爸比明天應該還是要上班吧!!

 

 

◎副食品:2餐

中午:100ml

晚餐:150ml

晚上:水果(火龍果)

◎恩恩~痛   2次  顆粒狀

◎站立越來越穩定,已經可以稍微扶著箱子從箱子這邊走到沙發,速度也很快

最近很愛講話,發的音是達達,搭配超誇張的大嘴巴

◎昨天開始教兔寶吃飯開口要「阿姆」

◎乳牙上牙齦有點浮起來...可能又要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