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0-16-22-38-45-968_deco  

2016-10-10
《10M26D》
起床吃早午餐,準備一下姐就到了,今天我們是泡茶行程,所以完全輕鬆,阿母因為地方去過,又下雨不想爬山,就直接不去了,我們出門時還是下著雨...真不方便呀。
路上邊餵兔寶副食品早餐,出門前才被挖醒,還有點還沒很清醒~哈,餵沒幾口就不吃了,我還是覺得是味道...因為阿母我把菇菇跟紅蘿蔔一起蒸,然後蒸完還忘了去打開而悶了很久,整個就有怪味道...兔寶應該是不喜歡那個味道,也只能算了不勉強她。

很快的到了烏山,我們先去龍湖寺看看,之前懷孕有來過,現在帶兔寶過來拜個拜,寺外的超大觀音座前就是香客大樓的屋頂,這裡很寬闊,爸比上次來就一直說這邊露營應該很讚~哈哈,但是寺廟不知道會不會給露!?正當要走時,看到旁邊道路來了一群獼猴!!!大大小小都有,起因是因為一個阿桑吃冰棒,把他們全引過來了,然後寺前有一隻狗一直追猴子,形成很有趣的狗猴景象,讓我想起帽T熊的狗怕猴還是猴怕狗的臺語歌謠,兔寶理所當然的看到一直喔喔喔的喊著,上次看猴子是在壽山動物園隔著玻璃,這次可不能太開心,猴子也有可能攻擊人的...也因為這樣,原本說要露營或是在旁邊涼亭喝茶整個放棄~誰知道會不會被猴子攻擊捏!!!

 

離開龍湖寺,就直接到我們的目標紫竹寺,停好車後我們去看一下風景就去吃飯了,我一直很喜歡吃這裡的素齋,可能是菜色吧,然後吃完又可以去爬爬山很不錯,今天原本沒有要爬山的,結果爸比說可以走不是石子泥土的路,所以改走另一邊,我們上次有跟阿母及她朋友來,我記得很陡很累...而且自從懷孕到現在都沒再爬過山了~兔寶應該是第一次吧!?於是我們就上山用簡便推車推兔寶,慢慢走不趕時間,不過因為全程都是上坡...真的好喘呀!走了一段路之後兔寶就不坐推車了,爸比改揹她一路爬到頂,超過半小時終於到山頂,兔寶可以喝個ㄋㄟㄋㄟ,我們也休息擦汗吃個東西再回程,下山超快但是腳的煞車皮很累...明天一定會鐵腿的!!

下山休息一下後,我們直接在車旁的涼亭泡茶了,因為天色也不早,香客其實也不多了,就乾脆就地泡茶吧!兔寶開始躁動,不想坐在位子上...這時餵她東西就是最好的方法了,所以拿出餅乾讓她自己吃,一開始都吃很快,變小塊時就會開始丟餅乾...真的都這樣,大阿姨開始兇她,說食物不可以玩跟丟...兔寶會一直看大阿姨的表情,但是還是繼續丟...然後吼~~她,她還會吼~~妳...真是苦笑不得......吃完餅乾玩一下之後,兔寶這時要ㄋㄟㄋㄟ了,就帶她到旁邊沒人的角落,吃飽再繼續回來搗蛋,哈!我們邊泡茶邊討論以後可以怎樣安排泡茶行程,但大部分都在跟兔寶玩,出頭真的很多!

接近五點多我們也收拾一下打道回府嘍~接近晚餐所以爸比提議可以順路去新化買很有名的藥膳鹹酥雞,這個我已經想吃很久了,結果果然是排隊名店,不過也因為人手多,很快就做好了,如願以償吃到這家,它的鹹酥雞肉很嫩,皮很酥是真的~另外有家大阿姨說的有名奶茶則查不到就算了吧...雞蛋糕已經收攤下次再來~~兔寶一路從上車睡到下車大概一個多小時~還真累呀??

 

晚上稍微吃點小菜配冷泡茶,想起兔寶的副食品菜還在家的冰箱裡還沒弄,所以今天提早回家,先把菜都洗一洗,也讓爸比幫我可以快點完成,結果兔寶一直抗議要喝ㄋㄟㄋㄟ...(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爸比就一直跟她玩、鬧她,直到全部告一段落,我趕緊趁空檔餵飽她,吃飽把她放回椅子就不會哭哭了,跟爸比在廚房弄,我再去洗澡後馬上洗兔寶帶她去睡,結果哄一哄時間又很晚了,已經12:00爸比還沒去睡被我唸,然後我要下去完成收尾,弄一弄12:30...好累啊!明天要帶兔寶回診打流感疫苗~收工

◎副食品:1餐
上午:20ml
下午:點心(米香+餅乾)
晚上:水果(紅地球葡萄3顆)

◎兔寶完全是玩咖,上車喝ㄋㄟㄋㄟ睡覺,下車就馬上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