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W)

2015-7-30(四)

這幾天把堆積了有點時間的事情做一做

初夏就應該要洗的羽絨衣

終於把它洗乾淨了~不然肚子越來越大

可能會放到冬天直接送洗再穿= =

然後是答應二姐要車縫的兩樣小物品

已經拿到樣品但是還沒動手開始車~

再下去可能會不夠時間

所以選兩天晚餐不待愛心便當

把東西車好~但是車了才知道!!我的技術真得很爛ㄛ!

撇開縫紉機會咬線  起頭的車逢總是會留下一堆線也就算了

工上面真的跟樣品還是有差距

看來要再閉關努力了   姐說還有比這個工更細的呢

我真是井底之蛙呀!!   

不過因為大肚婆要外出實在有越來越懶的感覺

有點想把縫紉機搬到家裡~

但是這樣子我又更少回娘家了!唉~還是打消念頭吧!

 

 

 

 

2015-7-31(五)

今天是第三次產檢的到來

終於又要看到小兔寶本尊了!

每天都只知道她活潑好動個不停

不知道有沒有長大呀~

小兔兔下班前我去聽了一場爆滿的媽媽教室...

真是恐怖的人群~椅子還不夠坐

回到家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先去吃飯~偶肚子餓翻了!!

吃完小兔兔修頭髮後直奔診所

掛號完之後沒多久  護士就拿給我一張試紙

要我先去驗尿  說以後每次產檢都要驗喔~~

突如其來的檢驗...幸好我還有尿意可以檢測

原來是看尿蛋白與尿糖  結果正常~

接著量體重58.8~哇!  然後量血壓~

我順便問高層次超音波什麼時候要做?

護士說要盡快做了   於是馬上預約下禮拜一

順便預約下次一個月後的產檢

又順便問我那今天有空嗎?順便做妊娠糖尿病篩檢(也就是要喝糖水啦!)

因為沒事所以護士馬上就調好糖水大概500cc吧!

要我一口氣喝下去~~呼!!肚子快撐爆了!!!

然後就是等一小時後再抽血

(奇怪網路不是聽說很甜嗎?怎麼我覺得不太甜~!慘了!問護士才說因為是糖粉,比較不甜...)

 

過沒多久就被叫進去等候產檢

我躺在床上   小兔兔研究一下等等要拍攝小兔寶照超音波過程

一邊聽到醫生在跟旁邊的媽媽說要懷孕的事情...整個很傻眼~

那個媽媽連基礎體溫都沒聽過~為什麼這麼多女生對自己的身體一點都不了解??

沒多久醫生過來了!先看病歷..馬上就說我胖太多喔~~><

說下次產檢前頂多胖到60.8...不可以更多!!

...果然是最近都吃太飽~又愛吃甜食@~@(媽咪要乖乖了)

醫生也說澱粉類麵包米飯不要吃太多   多吃糙米

麵包的話就選五穀雜糧的  水果減半吃  選比較不甜的水果

像是番茄.芭樂   水分也不可以喝太多  有時候漱口就好再吐掉  或是含著冰塊

(天阿~我已經覺得我水喝太少了...還要少喝喔???)

說我體重也有一部分是水腫  所以水不要喝太多

接著馬上開始照小兔寶~

今天小兔寶是頭在上腿在下

因為還不到要生所以胎位方向還會轉來轉去~沒關係

然後就照眼睛~還仍舊說大大的!

鼻子.嘴巴   接著是雙手放在嘴巴前面

脊椎+肋骨+肩頰骨+心跳+心臟+肺+胃+肝+腸子+膀胱+腎

然後是屁屁  大腿  小腿  腳掌   腿好長好明顯ㄛ!

再看了一次生殖器.羊水正常.胎盤沒有前置

最後是看手  數五支

最後是看臍帶狀況...醫生說有點繞脖子  從後面繞了一圈到後面

但是如果血液輸送都正常   沒有打結.不通都沒關係

機率很低~所以要注意胎動  

三餐飯後睡前30分鐘內有超過3次算正常  

沒有動要趕快回診  每天都要密切注意

.....幸好我之前有聽媽媽教室  也有查過資料

不然我一定又會每天擔心臍帶繞頸了

 

每次看完診就很開心~看到小兔寶活潑好動健康正常

看診中了解原來小兔寶的肩頰骨或是腿在踢~就是我感覺肚皮在動的時候

因為有2次看到螢幕   我肚皮感覺動...她也正在動!哈 真神奇!

抽完血之後隔天就可以知道答案~

所以又是不想接到電話的窘境呀~~~~

 

 

 

 

(24W)

2015-8-3(一)

今天要照高層次超音波,聽說會照45分鐘!還真久~

預約晚上5:00到達,今天的看診人數好少好少,

加上我只有5個人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星期一

報到完之後護士請我簽一張照之前的同意書兼注意事項檢查項目等~

然後等到約5:40才被叫進去,直接到超音波室躺著,

超大的大螢幕看真過癮~醫生先在肚皮上擠傳導膠

也在超音波儀器上擠一大陀,醫生先解釋今天會仔細照每個部位,然後就開始了!

醫生一開始就是邊照邊告訴我

今天小兔寶的姿勢是頭下腳上,屁股在肚臍的位置,有點趴姿,

一開始要看臉蛋,但有點側面所以沒辦法看清楚,

所以直接先看大腦,包含頭大小.小腦.透明中隔(當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但是醫生很細心的解釋,也都一一確認生長沒有問題,

然後看臉...有看到清楚的鼻子.上下唇.下巴,

眼睛還是只看到一邊,因為角度關係擋住了!

醫生還用3D的方式照,有點輪廓出來了!但是不是完全很清楚!

接著看耳朵,因為小兔寶的姿勢關係,左手右手都從臉前面延伸到耳朵邊,

所以喬半天終於看到兩邊的耳廓,都正常沒有缺陷!

因為手部有出現,所以先照手臂的2支主要骨頭及長度,再算手指頭~

小兔寶一直動來動去,所以也數很多次才2支手都有完整數到!哈~真頑皮!

接著因為角度關係,先檢查身體再回頭看臉吧!  

身體先由外觀的脊椎看,一對對整齊的脊椎一直延伸到屁股,

肋骨也非常明顯,接著就是看胸圍,

醫生一一解釋~最重要的心臟放大看構造是不是正常,

包含要有左右心房左右心室,以及收縮時看到瓣膜在正常擺動,

聽心跳音及頻率正常,還有用彩色都卜勒

看主動脈.與肺動脈的血流是否有正常流通(這個東西好神奇~~~),

再來是肺部~因為小兔寶在羊水裡還不需要呼吸,

所以可以看到肺部但是還沒有啟用,還有小小的肝臟

胃也小小的,已經有看到黑色的影子,膀胱也是一個小小的黑色空間,

腎臟OK~最後身體的部分就是確認臍帶的血液流動狀況,

一樣會用到彩色都卜勒看紅色及藍色的流動,

醫生有提到臍帶...幸好~我看已經不是在小兔寶的脖子上面了!

跑到肚子邊接近腳~可以安心一點!

接著下來是要看小兔寶的下肢,腿跟上次一樣是伸長長的!

這次腳有點併攏,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生殖器,

不過因為沒有明顯凸凸,所以應該是妹妹~我說有確定是妹妹了!!^^

然後就是照腿的2支主要骨頭及長度,

醫生說腿有高於24週該有的長度~已經長到25-26週的腿長了!!

哈~~再次證明小兔寶是長腿妹~~

腿掌正常,然後是算腳趾頭,一邊因為擋住所以找了一下才算到~~

都沒問題有小點點各5個!!

最後差不多了~回到臉部~看小兔寶有沒有擋住,

結果這次雖然有翻側面,但是要用3D照看臉還是比剛剛的不清楚,

不過可以確認的是沒有兔唇的問題,我說那麼沒問題就好~~

因為也沒辦法..她擋住了!!

醫生最後確認羊水量OK~胎盤位置也OK~今天的檢查也完成了!!

所有的器官檢查時醫生都有一一照下超音波照,問我是否有什麼問題!?

因為醫生解釋也很清楚所以我沒問題!

然後護士就來幫我把傳導膠擦乾淨,邊說這次的檢查會在下次產檢時給我完整的資料,

會做成一本小冊子跟一個檔案!

(我想應該所有的檢查完成資料都會寫在那一本吧!!?)

整個過程大概20分鐘左右~~根本沒有護士說的45分鐘...騙很大!!!XD

(做完肚子有點痛...因為醫生要找角度,有些角度很用力!不舒服捏!)

同樣一句話~小兔寶一切正常健康就好~

回家趕快跟小兔兔LINE分享檢查結果!!

 

 

 

(24W)

2015-8-9(日)

這幾天每天都很忙碌

星期三大姐跟二姐回來~

所以出去散步走走  就不幫小兔兔帶便當了!

星期四因為卡在二姐放假不多天

所以我們就順便晚上父親節聚餐

原本是想去吃奉茶或是日本料理

後來討論後姐又說想去吃海鮮

...但是礙於我可以吃的海鮮應該不多

我還是頃向日本料理比較多

所以最後決定日本料理

但是日本料理第一首選今天公休...

第二順位價位又有點貴

只好又搜尋了半天  

選擇在家附近一個沒去吃過的日本料理店

小兔兔也不加班一起聚餐

結果這家價位OK,但是份量好少~吃不飽!

最後我們6個人吃了2000初

口味不錯啦~但是CP質太低了!

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  不過它的外帶便當生意倒是很好

吃完飯就回家休息聊天~泡茶!(但是我不能喝)

 

隔天星期五,我還是一樣煮完中餐回娘家

今天姐安排去大內的龍貓公車彩繪村

這個點我們還沒去過~

近幾年的彩繪村真的太多了!感覺好像在蒐集彩繪地點

不過這次的彩繪真的很漂亮

完全完勝了所有我去過的彩繪地點(個人觀點)

起源是一戶人家的女婿與女兒是讀藝術類的

他們在2年前的一天在自己家的圍牆上面畫圖

漸漸的越畫越大片  自己家的院子全都彩繪了

也自己用木頭跟廢棄的盆子.桶子做了一隻貓巴士

自家院子也就賣起了冰棒跟自家的芒果乾

芒果乾價位很便宜  是他們自己的芒果處理過後請人家乾燥的

我們猜測彩繪的區域應該是徵求附近人家的同意

慢慢的累積出來的!最大賣點就是龍貓了

這些大型的壁畫~~真的真的超細膩!

景深.層次都很棒

還有最後的冰原歷險記~畫得好傳神

讓人忍不住的笑   真的太厲害了!!!!!!

今天應該是平常日+颱風來襲前一天的關係

人潮非常少~我們可以慢慢散步慢慢逛

台南-大內-龍貓公車站

 

002.jpg

 

003.jpg  

 

8/8是父親節

但是因為颱風的風力太強了

完全無法出門...只能在家窩一天~~

兩堂媽媽教室也都取消了...

真的好痛苦喔!不能出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