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0-08-12-04-55-690_deco  

2016-10-7
《10M23D》

今天兔寶10:00多起床,我們一起吃早午餐,大姑撥空來看一下兔寶也跟她玩一下,然後中午爸比跟公公陸續回來,兔寶都給與熱烈的回應,中午爸比說接下來的三天連假還沒確認會不會加班,下午應該就可以知道了...希望不要呀~行程都安排好了耶!?

下午跟兔寶小睡一下之後準備回娘家,推推車先到郵局辦事...結果上坡道完全被機車擋住了...阿母我只好~扛推車...然後接著要到銀行...卻飄起太陽雨!!!趕緊推著推車前進...但騎樓全被擋住只能走馬路...屋漏偏逢連夜雨...銀行完全沒坡道...我的媽呀!!幸好保全看到我扛不上去來幫我了~呼!刷簿子時,機器又把已有印的一頁重疊了~多等了十分鐘,這十分鐘小妮子一直要從推車裡站起來,行員一邊解釋為何簿子這樣...然後如果需要補被蓋住的資料要怎樣怎樣的...我幾乎是無暇認真聽,哈哈!

離開銀行時小雨還是持續下著,只好硬著頭皮趕路,幸好兔寶之後都乖乖待在雨棚裡,不然我光抓她就累了!路上終於看到等了好多次終於出現的米香車,沒有調味的米香一包$30,量還好沒有很多,不然怕吃不完。

回娘家先把柚子果醬的材料倒到鍋裡,先吃飽飯、餵飽兔寶後開始煮,今天二阿姨下午在家,可以跟兔寶好好玩玩,拿米香給她拿吃。
兔寶自己吃的機會到目前為止沒有很頻繁,吃餅乾已有過幾次,剛開始都是張嘴吃,現在要練習自己拿,前幾天有吃花椰菜,今天開始要給機會多多自己拿自己吃。

一打開米香,兔寶超興奮的,一直喔喔喔的!拿一小把讓她抓,結果拿不起來,我們耐心的跟她玩,換成一顆一顆給,本來用掌心一把抓抓不起來,不然就是黏在手上沒看到,之後就慢慢變成用手指拿,我一直示範兩指拿,後來有抓到訣竅了,但是不會塞嘴巴,最後就變成生氣,於是我們又邊餵她吃邊讓她自己拿,才不會拿到最後生氣吃不到,就這樣完了大概45分鐘才結束,算是初體驗了。

後來聽到小雅說,其實要循序漸進的拿才不會拿不起來,所以應該先拿餅乾類的(較大、棒狀),讓她知道且學習、練習拿的技巧之後,拿的東西才越來越小,也才不會生氣,因為拿大塊跟拿小塊訓練的肌肉也不同。(果然媽咪太心急了...我只是想說讓她吃主餐以外的東西呀~~)

◎副食品:2餐

中午:130ml

晚餐: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晚上:水果(火龍果)

◎兔寶手指缺乏練習的機會,要多給機會自己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