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W)

2015-8-12(三)

經過8/8蘇迪勒的超強風洗禮之後

全台灣有好多災情

慶幸的我們家跟娘家都還好~沒什麼大狀況

把房間的窗戶用強力水壓洗一下...真的超級髒的!!

小兔兔的公司則是比較嚴重

因為倉庫是鐵皮屋  靠近窗戶的貨物被弄濕了

花了2個工作天才清理完~~小兔兔腰酸背痛的!

好心疼~~以後颱風來臨之前就要把東西稍微整理一下

才不會又要收拾殘局

 

今天早上空著肚子就到婦產科報到了!!

因為今天要二次測血糖

平常日早上仍舊沒什麼人

很快就叫到我   護士直接跟我說今天會抽三管血

稍等一下馬上就先抽第一管  也就是尚未喝血糖完全空腹

我問護士...如果這次還是沒過怎麼辦???

護士說他們會幫我轉介到內分泌科...(天阿.......拜託要過喔!)

因為要抽3管血   所以護士直接幫我打軟針   方便抽血

然後接著喝下糖水   等10:20再自動過來抽血

等的時間我順便量個體重...59.2kg...哇!

緊接著馬上就被叫進診間

今天主治醫師沒有診   所以是另一位醫師

醫生跟我解釋為什麼會驗不過

我的血糖上次測是160...(標準是140)

可能的原因是我對糖的代謝比較慢

這次再看看結果如何做後續的處置

另外要我注意飲食  像是糖分攝取

也就是甜點之類盡量避免

水果的話就是要減少分量   以及選比較不甜的水果吃

像是當季的芒果都蠻甜的  可以選蘋果.芭樂.小番茄

這些比較不甜一點!

我問醫生...因為我上網查  澱粉類也要酌量攝取嗎?

醫生說但是總不能不吃飯吧!  所以要我選擇糙米飯

(我跟小兔兔已經固定吃了將近半年的糙米飯混白米飯了 我再觀察其他方面)   

麵包方面醫生說其實現在麵包根本都當點心吃~XD是呀!

所以盡量選五穀的  或是全麥對身體比較好

 

另外我問醫生  每天睡醒時總是會腰痠  有什麼改善方法?

醫生說第一個是要檢查一下床墊的軟硬度

會不會太軟或太硬   另外要適當的增加抱枕

或者是腰下面墊一條毛巾  讓腰部可以紓緩一點

 

另外就是要補充鈣片(我實在是不想吃這些加工的東西)

我問醫生如果不吃鈣片有其他的補充方式嗎?

醫生說如果要從食物攝取  人體吸收的還是有限...

所以建議還是補充鈣片比較好!!(><)

 

問診完之後...我想或許該去問問鈣片要吃什麼牌子了!

接著我就去看書等時間

終於等到10:20...抽一下就好了!!

接著就等到11:20再抽就完成了

其實要說肚子餓並不會...因為那杯糖水喝了還蠻飽的!

於是我看書看了半小時之後   順便到樓上的月子中心走走看看

看到BABY的探視時間  還有很多媽媽貼上彌月的照片在佈告欄

牆上還有月子中心的價位可參考!雖然我不住

走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抽完血之後~馬上囫圇吞棗的在機車上嗑了一個早上帶的波蘿麵包~

呼~~回家買便當吧!

拜~~~託~~~這次一定要過呀!!!!!

 

 

 

2015-8-15(六)

最近的天氣都是下午下雨的陰陰天   還算舒適

不過肚子越來越大...一點都不舒服

很多事情變得不方便了!!

像是最簡單的剪腳趾甲...肚子好緊好緊

所以剪起來很不舒服   以後可能要請小兔兔幫我剪了

然後坐著洗襪子也越來越壓迫

沒辦法坐很久...小兔寶好可憐!應該覺得很擠吧!

還有要穿褲子時也是要彎腰~~越來越不舒服!

要蹲下也不好蹲了   站就要扶東西站起來!

最後是如果吃飽飯要散步  肚子就會超緊~呼吸困難!

嗚嗚~~現在才6個月耶!!往後3個月怎麼辦呀!!!!!!

 

星期五居然還遇到登革熱要進家裡噴藥~~

而且是前一天才通知  真是有夠誇張!

想辦法可以蓋著的就蓋一蓋

其他的我就沒辦法了   留給小兔兔幫我弄!

噴完接著下午回到家處理善後~~依舊快要了我的老

擦沒幾下肚子就好緊了!小兔寶在叫我休息了...

 

星期五晚上打電話去問診所二次血糖的結果

終於....過了~~~嗚嗚!!

不過還是要注意飲食....真的是最近太愛吃甜食了!!

 

今天假日  下午去上一堂媽媽教室

回家時下雨了~真麻煩!

上了3小時的課...小腿又浮腫了  回家抬腿休息!

晚上吃牛肉麵   再去大賣場逛逛  看個書  再回娘家拿些園藝用品

延宕了很久的整理植物計畫一直都沒做

下禮拜再好好的來整理一下

不然小椅子已經坐不久了   再不種大概要拖到坐完月子了...

 

 

 

 

(26W)

2015-8-22(六)

這禮拜的小兔寶依舊是好動~

沒有媽媽教室加上一直都在下雨

所以都安份的在家裡

開始大整理堆積一段時間的雜物

還有媽媽教室後的資料跟傳單.贈品

要丟的...要留的...分類歸位!

讓眼睛可以視野舒服一點~~

小兔兔說好久沒有吃滷肉了!

所以這禮拜煮了一大鍋

但是這次總覺得少一味~去跟阿母請教請教!

總覺得自己的廚藝尚可~稱不上非常美味呀

我跟小兔兔說:以後3個月才煮一次魯肉喔~

因為魯肉的油脂對心血管較不好

不要太常吃,反正我們偶爾假日會吃肉燥飯

這樣有稍微彌補一下吧!!?

雖然被我逼迫...小兔兔也只能接受了

(沒辦法~為了我們的身體好,都已經是大叔大嬸年紀勒~~)

 

最近的睡眠呈現容易醒來就睡不著的狀態

這禮拜就出現了2次

所以起來把要做的事項抄下來

讓腦袋不要再一直忙碌的轉~就可以回鍋繼續睡

沒辦法...就是這種搞操還的個性

跟小兔兔一樣...想事情就會睡不好~

 

 

今天是星期六~小兔兔終於週休  可以好好休息!

一早我們就去買夏天的床包組

已經念很久了要再買一組

上次在附近菜市場邊的布料實在有夠差

或許是因為便宜吧...500/3件組

我們床是6x7...本來單價就比別人貴

後來網路找了價位700~800 但就是不知道布料好不好

最後還是回去朋友介紹的那家訂

我的新房床罩組就是跟她買的

布料純棉 很舒服  當初買3300/4件組  雙面都是花布

這次買的夏季床包組我們選了可愛的卡通花樣

接下來小兔寶要誕生了~選一組可愛的搭配小兔寶

費用是1100/3件組  也是純棉

訂好了之後跟姐聊天  她說還是純棉的最好

尤其是如果有易過敏體質...

另外也有一種方式是自己去布莊訂做

自己量好尺寸之後   去布莊問有沒有大塊的布

那種布沒有接縫  就可以做床包

如果沒有大塊布  用拼接的也可以~如果不介意的話

 

下午休息在家看電視  晚上回娘家跟姐聊天

姐今天第一次去玉市擺攤

滿滿的成就感與信心~希望姐踏出的這一步之後往後都順利

 

 

 

 

(27W)

2015-8-26(三)

小兔寶前天早上嚇壞我了(其實應該算是自己嚇自己...)

因為通常天亮之後即使在睡覺還是會隱約感覺小兔寶胎動

但是從起床到吃完早餐之前都沒動靜

只有好像是小打嗝的感覺…終於吃完早餐有動了~

呼~~一直動媽咪才會安心呀!!!

小兔寶真的太好動了~太少動反而覺得怪怪!

 

隔了好幾個月今天又要拜拜了!

今天是地基主及門口   爸說以後想要縮減了!

畢竟拜拜最主要是祭五臟廟啦!!所以一年似乎越來越不需要拜那麼多次

以後考慮祖先應該合併到九九重陽節統一祭拜

一些食材要加熱我的手腳都算快  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弄好

所以目前都還不算累   等到完全要我自己拜就很累了! 

 

 

 

2015-8-30(日)

前幾天把多肉植物分株種成組合盆

左手香也分株一支種在家裡   以後用得到

一些事情差不多都做好了~暫時不用費心!

而雨也終於有比較停一點了~~真的真的快發霉了!

 

早上10:00去聽媽媽教室結果居然遇到跟我同期結婚的大學同學~

哈哈~~原來她也懷孕了!!聊了一下天~原來是不能說的秘密呀!

也順便約下次聚餐...看要去哪吃好料~~!

隨後中午12:00小兔兔的童軍團聚餐

很久沒有一起聚餐了...上次見面應該是我們結婚的時候

所以大概也半年了~~看到我懷孕6個月!

也很驚訝怎麼這麼快~~(是呀~我也覺得好快呦!)

聚餐玩接著去慕紅豆吃紅豆湯

耳聞它綿密的紅豆  不過價位是有點高了!

小兔兔愛吃的紅豆就不得不大推~體育場的杏仁豆腐冰

這是唯一一家挑嘴的阿母認可的紅豆冰店

紅豆大顆飽滿~價位又親民~CP質爆表呀!

 

吃完之後就回家休息了!孕婦體力有限~很快就累

而且肚子超級撐~好飽呀!

 

8月份正式結束~暑假結束了!時間過的真快

接著是我的大肚日記開始要倒數的時刻了~好~~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